工画師莲羊

【微博】新浪@莲羊
【ins】@lotulist
【邮箱】lotulist@188.com
微信公众号artlianyang

岩彩作品《三月樱》

创作视频请点击: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9007026/
或者直接在B站搜索:9007026



看到网上嚷着蔡依林 & 安室奈美惠《I”m Not Yours》发行两周年,才反应过来学习岩彩已近两年。

那年冬天不知道被这mv里面的什么细节打动,或是妖媚的安妈、也或是其他,近而立之年的我甩开了北京的一切(1房1人1喵),连五十音图都不会便度过大海来到日本,明为学习岩彩,实为顺应心中回荡的那个声音……
当时放出话来“三年之后必有小成”。

两年即逝,期待的人没有遇见、期待的事也没有出现,迎来的是预期之外甚至颠覆认知的形形色色……
屡战屡败,但,越挫越坚。
对比几年前北京画室拿笔挥毫的我,
晒黑了点、消瘦了点,眼神,像黑曜石般深邃了点……


人生不就如斯么,因为在爬坡,所以累;
因为在迭代,所以不断试错;
因为想对自己有个交代,所以,不想认输……


【岩彩画】
将金银、松石、珊瑚、孔雀石等天然矿石研磨成粉,加胶调和,基于纸、绵、绢、麻等媒介绘制而成的作品,成为岩彩画。

【三月樱】
今年的樱花开得似乎比去年早,日本进入了由南至北的樱花季。
去年是夜晚赏樱,创作了作品《夜樱》,今年,顶着刺眼而不热辣的太阳,看着粉粉暖暖的樱花,眠意肆起……
莲羊笔下的小仙,一直是骑在鸟上的,这次试一下在喵身上会如何。
不得不承认,这么高傲的莲羊,也沦为了猫奴,看见路边可爱的猫咪便走不动道,威严尽失……

【搬迁】
四月搬入东京西郊高尾山下,玩隔壁家的猫(不用铲S真好),画画,喝茶,时不时和莲子羹各个群聊聊天(几个群都到上限了,准备开设5群)……
除了去机场要横跨东京这点比较麻烦,其他都还满惬意。只是辛苦那些来东京旅游想来顺路探访的诸位咯~



岩彩5群,请添加以下任意管理员然后受邀加入,
添加时请写备注:申请加入岩彩五群

管理员微信号:
xy6161
lora1128
(莲子羹总群、1群、2群、3群、4群的诸位不要反复加群)

评论(11)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