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画師莲羊

【微博】新浪@莲羊
【ins】@lotulist
【邮箱】lotulist@188.com
微信公众号artlianyang


名:《小仙之梦·千鹤》

作者:莲羊

属:岩彩

完成时间:2016年5月7日

尺寸:M30号 91cm×65.2cm

 

创作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2NDA5MzMzMg==.html


材料:

①云肌麻纸、

②土佐麻纸、

③半生熟宣纸、

④色卡纸

矿物材料、金箔、毛笔、明胶……

 

【缘起】岩彩画,需要将纸裱在木板上进行绘制,但是往往没有尺寸相同的纸和板子,所以常常出现10公分到30公分宽、一米来长的废纸,弃之可惜,用之又不足。

 

半月前突发奇想,

岩彩这类画种,除了多试验多探索,没有捷径可走,

每种纸对色彩的发色与浸润效果都不一样,

干脆将这些碎纸边儿拼接起来,随意涂鸦些东西,看看会出现什么意料之外的效果。

 

【绘制】

将半张土佐麻纸(熟纸)半张云肌麻纸(熟纸)一左一右裱在板子上,中间缝隙处用胶裱上国内的半生熟宣纸(偏生纸),

在以上三种纸的接缝处,粘上一张色卡纸(熟纸)……

 

【清心尘】

很奇怪是不?但是玩儿吗~乘着思想和手没被套路框死的时候,不计后果、不畏人言地多尝试,多玩儿~~

 

在所有人都把你和你的作品捧在掌心时,不动其心;

在所有人都对你和你的作品表示质疑时,不动其心;

或宠或辱,不动其心,为画师之道。

 

【解画】

前方色卡纸上的花冠小仙与背后的混云千鹤为两重空间,一现实,一梦境;一实又一虚……

 

岩彩群的水舞说:

“你画的人物,闭着眼时,画面荡漾着自在和安逸(《花冠小仙》系列);

睁着眼时,幽幽地从灵魂中透露着忧伤……(《尼泊尔公主》、《扎基拉姆》等)”。

 

世人皆愿醉在梦里、也不愿触碰眼前的真实,这样的世界,被称之为娑婆世界。

 

 

以下发布创作过程。

画画,是个耗费心神的活儿,来,

先吃份黑暗料理——炭烤吐司玉子烧。

特别鸣谢远渡重洋扛着一箱子宣纸和莲子羹诸君的礼物来到东瀛为我做早饭的莲子羹总管薇薇大人!




新浪微博@莲羊
岩彩微信群:先加微信号lora1128为好友,再受邀入群。 备注“岩彩”。

评论(5)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