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画師莲羊

【微博】新浪@莲羊
【ins】@lotulist
【邮箱】lotulist@188.com
微信公众号artlianyang

【“造龙”之路】第一品——给我五年!

 

2007年的某日,大三的我和数十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受邀参加某国际动漫节。我们被主办方定名为“自由作者”,简而言之就是没有经纪公司、刚刚起步的小作者。

      一边在自己不到一平米的摊位上散着粗糙且毫无设计感的名片,卖着印有自己作品的小画本儿;一边红着眼观望着远处人声鼎沸的名家签售台……这边是摆地摊儿卖周边的“自由作者”,那边是各漫画公司旗下金牌签约画家……这种距离感不用多说大家也能体会到。

     一股热血涌上心头——“五年!给我五年!五年后,我也要站在那个舞台上!”

……

……

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我给自己定了三步:

一、加强基本功的训练,不是直接去临摹所谓名家的作品,而是加强速写、素描、色彩以及电脑绘画等方面的练习。临摹来的,永远是别人的;

二、明确自己的绘画风格,掌握独特的视觉表达语言。画师的作品没有风格,就如同歌手的声音没有识别度一样;

三、广布作品,让更多的人知道莲羊的存在,提高知名度。

……

……

……

发几张06、07年间的作品

这时候的作品还以铅笔起稿为主。

 

莲羊微信号artlianyang,定期更新【造龙之路】系列文章,和大家分享交流绘画经验与感悟;

莲羊QQ 群【莲子羹  306144736】喜欢莲羊,热爱国学的朋友可以申请入群。申请时记得写备注,以便放行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