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画師莲羊

【微博】新浪@莲羊
【ins】@lotulist
【邮箱】lotulist@188.com
微信公众号artlianyang

这个睡姿,应用在了下面的画面中

夏日炎炎……我困,龙乏,菩萨眠

本是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北京却清雨连连。

这两天,和莲子羹群里的朋友们讨论了很多关于国学的问题,也碰到了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

那就是:“学习国学,在当今社会,对人、对事、对社会,到底有何作用?”

“国学”,四书五经、佛经道典、琴棋书画、章石茶墨……

对于大多人来说,这些只能用“虚”字来形容,所以让人不禁自问:“学来何用?!”

群友们各抒己见,但三言两语很难说清……

若是说只能意会不能言传,那又显得太矫情,若是非要说清楚,那说上三天三夜也是不够的。


一个浅尝国学的80后,嚼了几本经,吞了几本书,揉吧揉吧涂抹出来些些作品来,

谈不上“古”,也算不得“新”……

是对是错,是好是坏,只等沧海桑田之后再回头来看了~


秀出三伏天里画的三幅作品《御龙》、《方生方死·方死方生》、《菩萨纸上眠》,

也许是热的慌,多一分色彩也懒得用,自恋地享受着黑与白的清凉……

至于很多朋友问为什么最近画的龙都有点萌有点憨,

在下思前想后,觉得都得怪在家里新来的小吃货头上!艺术来源于生活,每天被萌物洗脑,所以笔下的龙自然也就温顺了起来。

改日养条蟒蛇或是鳄鱼,把笔下之龙的霸气找回来!


喜欢莲羊、喜欢国学的朋友可以加QQ群【莲子羹】306144736,入群记得写备注,以便管理员放行。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