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画師莲羊

【微博】新浪@莲羊
【ins】@lotulist
【邮箱】lotulist@188.com
微信公众号artlianyang

回头看看,这些年似乎画了不少的东西,越画越觉得艺海无涯,自己不过初出茅庐,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越画越觉得学识短浅,自己不过平学数年,品到的只是华夏文明的一边一角^

 

……

 

"末日.重生" -《NewWebPick》第43期大众版免费下载地址PC:http://t.cn/zY4fxda MAC: http://t.cn/zY4fxdS

 

什么是你的主要灵感来源?

我的灵感来源,主要来自于身边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古代书籍。比如《山海经》、《金刚经》、《般若波罗密多心经》等等,他们处处展示着前人的智慧,有无数的点可以被挖掘出来用于创作。

 

你如何保持创作的动机及兴趣?

 

我会常常回到学院里(中央美术学院)旁听,学习和了解最新的知识和动态;还常常和那些还没有出入社会、思想活跃、创意无限的学弟妹们畅谈,从他们哪里获取灵感,找回创作的热情。

 

你即将进行什么新的项目,你可以告诉我们?

 

         在进行两个比较大的工程。一个是筹备《龙肆》(loong si)第二集的创作和出版。龙肆项目的前期计划,是出版5本连续的故事绘本,后期将改编成动画和游戏,已在2012年出版第一集,获得了“第三十届巴塞罗那漫画节评委会特别奖”和“国家精品动漫工程”;第二个是参加明年的艺术品春拍。龙,是一种幻想出来的神物,造型非常复杂,所以在目前的中国,画龙的艺术家并不多见,尤其是画龙的年轻艺术家更是凤毛麟角。所以我受邀,准备数幅作品,参加明年的艺术品春拍。

  

你有什么话想告诉新晋的设计师?

 

工作以前,几乎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力的增大,环境的变化,常常会让一个人忘记自己的初衷,放弃自己的梦想。我想说,一定要坚持,坚持到最后,梦想一定会成真。

 

你的作品中你最喜欢哪一个?

 

应该算《四灵》,这是一组商业插画,共四幅,画中的主角分别是龙、麒麟、龟、凤。我把它们设定在春夏秋冬四个环境中,色彩鲜艳,充满趣味。更重要的是,那时候的我,刚参加工作,对社会的迷惑、对制度的不解、对未来的担忧、对梦想的坚持,统统融入到这几幅作品当中。所以《四灵》对我来说,是一套无价的作品。

 

评论(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