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画師莲羊

【微博】新浪@莲羊
【ins】@lotulist
【邮箱】lotulist@188.com
微信公众号artlianyang

在东京做画廊的第669日,北京艺术周2019,我们来啦!



2016年深秋,在东京的某日

 

老関:我们合作个中日艺术协会吧!

莲羊:资质不够呃…

老関:那开个画廊吧!

莲羊:我真挚诚恳认真负责任的告诉你——不赚钱!

老関:我想试一试,我喜欢艺术,我想把中国好的艺术作品推广到日本,把日本好的艺术作品推介到中国……

莲羊:真的不赚钱,可能会赔钱……

老関:那让我赔三年吧,我要做画廊!

莲羊:……好吧,陪你弄弄看

 

这个老関(图一黑白照片里的男人),圈儿里的名号関藤清,在微博上看到了我的画,付完款后直接跑到东京来取画,一来二去,喝茶喝酒,臭味相投变成了朋友。他喜欢艺术,在北京上海有自己的企业,喜欢收藏年轻艺术家的作品,画过漫画、组过乐队发过专辑,还是个非业余摄影师,扛着长枪短炮到处拍摄,在日本出版了自己的摄影集。热血一上来说想在东京开个画廊做中日艺术交流,我也上了贼船陪他一起弄。


2017年夏天,画廊开业宴会上请来了驻日文化参赞,我们眉飞色舞描绘了想做中日艺术展、想做留学生奖学金、想做东京最棒的中国人开的画廊、想……参赞很淡定的打断我,说了一句话:“先活下来。”



emmm……的确,头半年我们就差点被现实打倒,因为没有一件事情按我们的期待发展。例如请了不尊重留学生的员工、弄得留学生们怨声载道;被看不起中国人的房产中介羞辱、老関差点当场挥拳头;我们的地理位置很卓越,很多人会进来看看,但不买画;安个简单的射灯要十万日元、丢个垃圾交了两万、意料之外多如牛毛的开支真的有点吓到我们……


老関:莲羊,咱们是不是选错路了?我说:都砸这么多钱了,再坚持看看。

有点累,再坚持坚持;

有点不甘心,再坚持坚持;

有点想哭,再坚持坚持……

 

万事开头难,熬过了大半年,诸事慢慢顺利了起来。


·2018年春天,我们出展了东京国际艺术博览会,隆重推出了中日青年艺术家的数十张作品,在国际艺术品市场崭露头角;


·各美院的留学生慢慢把这里当成了聚会场所,每每有活动,就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喝喝小酒聊聊近况;


·日本的艺术家们也注意到了我们的存在。岸本齐史(火影忍者作者)来看我们的中国漫画家许志峰个展,树脂画大师深堀隆介、多摩美术大学的副教授和老师们也陆续在这里开展,还有很多青年艺术家都把这里当做了他们与年轻人、与中国市场对接的窗口,常驻日本的华人艺术家们,也一个个聚了过来,办展搞活动,给留学的后辈们传授经验……


·2018年,我们申请的日中艺术交流协会获得批准通过。


到今天,我们已经坚持了669日(22个月),我们还活着,而且活得很好。


我们是东京清艺术空间(KIYOSHI ART SPACE)

坐落在东京六本木的中国人开的画廊


艺术北京2019,我们来啦!

第一次在国内的艺术节亮相,有点小紧张~


展位:C11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6号

展览日期:2019年4月30日 - 5月3日

 

参观时间

4月30日 18:00-22:00(VIP专场,不售票)

5月1日 11:00-19:00(公众开放)

5月2日 11:00-19:00(公众开放)

5月3日 11:00-18:00(公众开放)

 

我们带来了诸多中日艺术家的岩彩、雕塑、油画、陶艺作品,敬请期待~


出展艺术家:

深堀隆介 宋琨 藤原由葵 feebee 蓮羊 奥村彰一 七菜乃 千々岩修 丁子紅子 顧洛水 宮岡貴泉 上路市剛 清水航 趙娜 谷保玲奈 劉玉書 陈卓 羅思琦 等

 

透露几张这次我们带来的作品,请看后面多图~

评论(11)

热度(424)